嗷!!

杂食爱好者,不洁癖,不撕CP

【盾铁】不完美恋人|科学家AU,一发完

苏三起解:

说在前面:这个是本子里的文~距离完售有一段时间了,所以乘着猕猴桃CE生日发出来混更一个。总体糖分较高,但是番外不是那么甜。所以喜欢糖的姑娘可以番外止步。




有没有从哪里留下一滴巨大的琥珀,将此刻凝为永恒?我不求永垂不朽,只是,这爱,理应至死不渝。




不完美恋人


锅炉中的奶油蘑菇浓汤散发着馥郁的香气,煎成金黄色的培根肉卷滋滋作响。最后撒上一层薄薄的孜然粉,Steve将完成的食物摆放在餐桌上,并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前准时地从烤箱中取出了一张加了双倍芝士的烤肉披萨。


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花了一个小时才完成的杰作,Steve将围裙脱下来,招呼着自己的同居伙伴,“Tony!吃饭了!”


话刚落音,就见正对着餐厅的房门打开了,小胡子男人揉着写满了睡意的眼睛从工作室中走了出来。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脸上还有一些裸露出来的皮肤上还沾着一块块黑乎乎的机油。


“闻起来真不错,”Tony一屁股在餐桌旁坐下,目光在接触到烤肉披萨的一瞬间亮了起来,伸手就想要去取一块,“我爱烤肉披萨,Steve,你简直就是天使。”


“Tony!”Steve皱着眉头制止了他的行为,“你刚从工作间出来,手上很脏,直接吃东西很不卫生,你应该……”


“先去洗手。”Tony举双手作投降状,“知道了鸡妈妈,要做一个讲卫生爱干净的乖宝宝。”他说完便作势要起身去洗手,站起身后迅速地从餐盘中抓了一块培根肉卷扔进了嘴里。然后在Steve反应过来之前溜之大吉,将那一句“Tony,No!”甩在了身后。


Steve看着对方匆匆忙忙溜进卫生间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丝毫都不为这件事情感到诧异。事实上自从半年前两人开始同居的时候起,他就已经无数次对自己合租伙伴的作息习惯表达了不满。比如总是在工作间中捣鼓一些他不是很懂的玩意,直到第二天的午餐时间才脚步不稳地出来吃饭。


Steve是一个自由画家,每天的工作也就是给一些小杂志社画画插画,工资不是很可观,偏偏又做得一手好菜。所以在成为Tony房客的时候,这个奇怪的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奇怪的条件,只要Steve负责一日三餐,房租的费用可以减半,而且还附赠一间免费的画室。


对于一个工资几乎只够维持日常开销的小画手来说,这可是相当大的诱惑。花同样的钱,在纽约只能租到一间连做饭的空间都没有的小房间,更别提是一间独立的画室了。做饭这件事情向来难不着Steve,做一个人的饭也是做,两个人的饭也是做,也不在乎这多一份的食材钱。


就像前面说的,Tony Stark是一个奇怪的科学家,总是喜欢把自己关在工作间中搞那些看不懂的发明,但是却也有着Tony Stark式的独特的人格魅力。比如说他在镜头前面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模样,却会在回到家里后丝毫不顾形象地趴在地上大呼肚子饿了;比如说他从来不在乎外界对自己看法,即使是在外面受到了质疑,回到家后仍然津津乐道地向自己解说那些自己压根就听不懂的新发明……


总而言之,Steve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自己的房东,这是一个只有他自己和房间里那本素描本才知道的小秘密。


他不打算让这个小秘密持续太久,将心事隐瞒起来什么都不说然后看着喜欢的人从身边溜走,这种只会在电视剧中出现的事情向来不太适合Steve Rogers。


吃过午餐,正打算回工作间捣鼓那些机械玩意儿的Tony被Steve拦住,以每天至少需要休息五个小时为由,硬生生地塞回了卧室中。


Tony对于Steve的这种行为表达了极大的反对,但是迫于体格上的差距,还是选择了妥协。毕竟Steve那一身堪比健身教练的肌肉不是摆着看的,这是Tony在亲眼目睹Steve打扫卫生时轻轻松松地将足足130公斤的沙发搬到一边后的结论。


“你说我现在取消和你的契约还来得及吗?”


“抱歉,Tony,合约上的租借时间是三年,事实上我也一次性把钱都给付清了,如果你打算毁约的话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唔,你懂的,作为一个知名度还算大的公众人物,毁约这种事情……”


好吧,Steve Rogers式的碎碎念,不得不说,这位金发大胸还有这标准甜心脸蛋的鸡妈妈用这样一本正经的表情念叨这些东西,比想象的还要让人无法抗拒。


“哦,老天,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我的咖啡!我的研究!Fuck you Steve Rogers你到底是我的房客还是我的妈妈?”


“Tony……”


“OK,鸡妈妈,我知道了,这些东西都对身体不好。”Tony翻了个身,趴在床上,背对着Steve,“我保证不会偷偷溜进实验室,乖乖睡到下午四点。”


Steve叹了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见上一秒还在说话的人再度翻了个身,呼吸变得平缓起来,嘴里还发出几声无意识的咕哝声。


看起来是累坏了,毕竟昨天晚上又忙着实验的事情到现在才休息,嘴上说着不累,身体说到底还是会受不了的。Steve无奈地笑了笑,捡起被扔到一旁的被子,小心翼翼地替对方盖好。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对方的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


“晚安,Tony……”


像是听见他说的话,Tony长得过分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但最后还是没有睁开眼睛。


 


收拾完有些凌乱的餐桌后,Steve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回到画室中,把没完成的画稿画完。


Tony为自己准备的是一件阳光充足的房间,虽然算不上大,但作为一个私人的画室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画室的摆设比较简洁,一个放置颜料工具的柜子,几个手工支起的画架,桌子上放着整整齐齐的摞着一沓的书籍,最上面的是一本画册。


Steve不假思索地打开了画册,画纸一页一页地翻过,内容无非都是些发给杂志社的插画底稿,又或者是心血来潮的时候随手画下的某处风景。翻到后面,出现在画纸上的则都是同一个人。有戴着墨镜站在镜头前西装革履的样子,也有研究东西时连有人推门进来都无法察觉的认真的样子。


Tony Stark天生就是一个明星,总是能够轻易地吸引所有人的注意。


画笔所能表达的东西从来没有那么苍白无力,他能够很轻易地勾画出那人的轮廓和样貌,却很难将那双蜜糖色眸子里的神采描绘出万分之一。


翻到崭新的一页画纸,准备将下一期的画稿一并完成,交给杂志社然后好好偷个懒,顺便好好地计划一下向Tony告白的事情。


场景和画面很快地在脑海中成型,绘画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和做饭一样,就像是事先在脑海中设定好的程序。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显可以感觉到,自己画出来的东西真的就像是照片一样死板,完美,但是没有任何灵性。


这也是为什么他甘心于只当一个小小的插画家的原因。


等忙完了所有的事情,墙壁上的始终显示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很快就是晚餐的时间了。Steve伸了个懒腰,将画册和画笔分别收拾好,打算去厨房看看还剩下些什么食材,好准备一下晚餐。


出门的时候听见客厅有人说话的声音,下意识地就停下了脚步。


那声音是Tony的,听起来像是在跟什么人打电话一样,气氛感觉有些严肃,他小小地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等对方挂掉电话再过去。


“它最近变得有些奇怪,我不确定这个实验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了。”


……


“毁掉?不不不,Clint,你怎么会有这么恐怖的想法?”


Clint?


Steve听到这个名字略微愣了一下。Clint?哪个Clint?Clint Barton?他杂志社的老板?


一个小小的杂志社,和著名的科学家怎么可能会有什么交集?还是谈论和科研相关的事情,应该只是名字相同的人吧,毕竟Clint也不是什么罕见的名字。


“我从来不认为机器就应该是一堆冷冰冰的的金属没有感情,我对自己的发明也有绝对的信心,只是……”


……


“我不知道,也许我们应该先取消掉下周的发布会,我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的大脑。”


电话那边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当Steve走到客厅的时候Tony已经挂掉了电话,仰头靠在沙发上不知道想些什么。直到Steve走到他的面前叫了他一声,才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似得,冲他笑了笑,“嘿,甜心,今天的晚餐是什么?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Steve反问。


他打开冰箱,昨天刚去过一次超市,所以剩下的食材还是很齐全,至少两人的晚餐是够了。


Tony挑了挑眉,“咖啡和甜甜圈?”


“只有这个不行。”Steve皱起眉头,从冰箱中取了一瓶牛奶出来,倒了一杯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咖啡因对心脏不好,而且Bruce博士寄来的检查报告我看过了,你血液里的糖分含量已经偏高了。”


Tony耸了耸肩,对于对方的说法不置一词。


Tony Stark有着一个不太值得回忆的童年,并不是说老Howard和Maria如何虐待他,相反,那对老夫妇十分疼爱这个从小被称之为天才的孩子。只可惜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看见这位天才在科学界大放异彩——一场可怕的意外,不仅夺走了Stark夫妇的生命,还送给了Tony一个全新的心脏。


嗯,一个由钢铁制造而成的反应堆心脏。


也许热牛奶是一个不错的提议,虽然那种奇怪的奶腥味始终让他无法适应。


他揉了揉因为刚才的电话而有些疼痛的太阳穴,在一阵食物的香气中放松了身体。


“嘿,Tony……”


“怎么了?”他回过头,Steve正背对着自己,专心地对付着锅里的一块牛排。如果不是整齐的短发中露出有些通红的耳垂,Tony几乎快要以为自己只是听错了。


“你这周末有空吗?”


Tony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微不可闻地皱了皱眉头,“周末的发布会出了一点问题所以已经取消掉了,有什么事情吗?”


“明天想请你吃顿饭,就在51大街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厅。”Steve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像是讨论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一样,但是拿着锅铲的手却因为过于紧张,而不小心将煎得半熟的鸡蛋划破了。


“那家餐厅?”Tony有些讶然,记忆中那家餐厅消费水平不是一个小画家能负担得起的,“你发财了吗?”


Steve脚下一个不稳,险些摔倒在地。


“什么?不,不是的……我只是……”


不得不说看Steve被自己弄得面红耳赤的样子比想象中的要有趣很多,但是如果继续说下去,今天的晚餐可能会泡汤的。


Tony有些失望地耸了耸肩,他可不想错过Steve亲手制作的任何一顿晚餐,“也不是发工资的日子,难道是发奖金了?”


“算是吧。”Steve笑着叹了口气,将煎好的牛排装进盘子里,放上准备好的蔬菜用作装饰,“所以呢?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与我共进晚餐?”


Tony仔细地品味着Steve说的每一句话,当然有这个荣幸,他们甚至每天都在一起吃饭。只是出去吃饭?成年人都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Tony有些小小的纠结,还有小小的期待。


“像是一场约会?”


Steve的动作顿了一下,Tony注意到他的耳朵比之前更红了,“像是一场约会。”


 


Steve换上了托Clint定制到的西装,顺便在上网查询如何系领带之后花了大约三分钟的时间打了一个双温莎结。如果放在以前,花费半个多月的工资去订做一套几乎不怎么用得上的西装这种事,对于一个还有些传统思想观念的大男孩来,简直就是不可置信的事情。


但今天是个例外。


他站在镜子前满意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造型,Tony曾经说过他穿西装一定会很好看,所以才特意地想到要去订做西装。


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墙上的钟显示五点整,没有看到Tony,Steve有些无奈,下意识地将认为对方又待在工作室中研究着什么而忘记了和自己的约会。毕竟Tony也不是第一次做出这种事情了,对此,那位叫做Pepper的小姐深有体会。


工作室的门是半掩着的,Steve只是敲了敲门便走了进去。在一般情况下,认真工作中的Tony是很难听见敲门声的,这也是Steve拥有随意进出这间工作室的特权的原因之一。


出乎预料地Tony没有在工作间内,工作台上随意但是有序地摆放着一堆机器零件,还有一只自己早上端进来的牛奶杯。杯子里的牛奶没有喝完,放久了容易散发出一种诡异的腥臭味。Steve叹了口气,走过去拿起杯子打算离开。


虚拟的电脑操控版没有关闭,Steve只是随意地扫了一眼,便在密密麻麻的文件中一眼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他愣了一会儿,不明白自己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好奇心害死猫,犹豫了片刻,Steve还是伸出手点开了那个文件。Tony的电脑操作起来并不困难,点开后发现是一段视频,视频的开始是面对着摄像头的Tony,他身后是一个人形的物体,用一块红色的绒布罩住。


【Hello,我是Tony Stark,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没有之一。我不喜欢多说废话,你们知道的,机器人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了所有人最关注的话题,我也不例外……】


很Tony Stark式的独白,看起来只是一段普通的研究视频,和Steve Rogers扯不上任何关系。也许只是Tony的恶趣味也说不定?用身边的人的名字来命名这些研究?


【接下来要展示给你们看的,就是本世纪……不,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


点在关闭按钮上的手指顿了顿,视频上的人已经转过了头,伸出手去拉扯盖在那个人形物体上面的红布。Steve莫名地觉得有些紧张,就像是在他看见那块红布下面的东西之后,有什么东西就会永远都回不了头了。


视频上的Tony没有过多地卖关子,动作利落地扯下了那块红布,露出了红布底下尚未完工的人形机器人。


Steve几乎是在一瞬间怔住,身体有些不受控制地向后倾倒,如果不是及时地后退一步,一定会猝不及防地摔倒在地。红布下面露出的那个机器人是完全人形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如果不是那个机器人的脸恰巧和自己一样的话。


【我给他起名为Steve Rogers,没有什么纪念意义,只是单纯地喜欢这个名字而已。我和Clint的初步打算是给他植入人造的记忆,让他作为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下去……唔,我觉得画家这个职业蛮不错的,至少机器人想要将一些画面复制出来不算太难,最好再设定一个完美的厨艺,至少需要一个三星厨师的水平……】


Steve只觉得大脑中一片空白,也不能这么说,如果他只是一台机器的话,那就不存在大脑之类的东西,只是某一块负责计算或者思考的硬盘处于待机状态。手中的牛奶杯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在地上,四分五裂。


他有些恍惚地伸手想要捡起那些碎片,手指却被恶狠狠地划了一道口子,疼痛的感觉让他清醒了一些。大脑中一瞬间闪过了无数想法,比如他能感觉到疼痛,而机器人却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会不会那个视频只是Tony照着自己的样子制作出来的机器人而已,又或者是也许这只是Tony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他又不是没有记忆的人……


他尝试在脑海中搜索那些能够证明自己不是机器人的细节,却发现无论是小时候的玩伴和家人,又或者是长大后的同事和朋友,在脑海中都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除了Clint和Tony还有那些每次外出时见到的人,他甚至没有办法记起任何一张脸。


举起受伤的手指,发现伤口处根本不是想象中的血肉模糊,只是人造的皮肤裂开了,露出了下面构造精良的机械零件。


 


嘿,你尝试过那种感觉吗?


一直以来所信仰的东西突然间被全盘推翻,然后全世界都用怜悯的眼光看着唯一不知道真相的你自己,就像是看着一个小丑一样。


仿佛所有人都在嘲笑你的一无所有。


 


Tony从衣帽间出来的时候差点和Steve撞了个正着,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对方像是没有看见自己似得,神情恍惚地往外走去。


Tony叫了他一声,但是对方依然没有任何反应。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一眼便看见没有关上的工作室的房门,不安的感觉在一瞬间涌了上来。


 


 


找到Steve没有花费过多的时间,这是两人之前约定好的地方。也许是记忆植入的时候出现的某些问题,也可能是Tony太过按照自己的认知来设定这些程序,所以,在Steve所认为是餐厅的地方其实是一块不大的中心公园。而那家所谓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其实就在离公园不远的转角处,只不过Tony也总是忘记这件事情罢了。


远远地便看见Steve坐在湖边的长椅上,聋拉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Tony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上前,在长椅旁边的空位置坐下。


“嘿,大个子……”他试探着叫了一声,Steve没有理会他,只是抿了抿嘴唇,表示听见了他说的话。


“听着,我很抱歉瞒着你这些事情,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这不是你的错。”Steve抬起头,眼里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只是抬起头迷茫地看着对方,“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说些什么……事实上,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应该算是什么……我想向你告白,特意挑选了你曾经说过你最喜欢的餐厅,可是到了这里以后才发现这里只是一个公园而已,根本没有什么餐厅……连记忆都完全是虚假的,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是真的。”


Steve眼中迷路孩子一样的神情让Tony心脏猛地一抽,他在创造Steve的时候想过无数种可能性,他可能会因为这个机器人成为一个传奇,也可能会受到更多的质疑。但是唯独没有想过,一个由各种复杂的机械和程序所构成的机器人最后会拥有属于人类的感情。


又或者他早知道了会发展成这样,从一开始的房东和房客,到后来慢慢开始干涉自己的生活,他早就知道Steve已经衍生除了属于自己的意识。只是某些自私的心理在作祟,终究没有听从Clint的建议停止实验,又或者是进行修整,而是放任了事情发展到现在的地步。


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但是他没有办法再去修正这个错误,删除掉一个机器人的自我意识,和活生生的谋杀又有什么区别?


在发现Steve的不对劲之后,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取消掉了本该在今天的举行的发布会,如果不是因为这一次的意外,他甚至可能会将这件事情一直隐瞒着,让Steve作为一个正常人一直生活下去。


“Steve……”


“先生,能请您帮我一个忙吗?”


原本要说的话被一个稚嫩的童声打断,Tony抬起头,见Steve的面前站着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亚麻色的头发被扎成一条粗粗的麻花辫,或许是有些着急的原因,眼眶有些泛红。


“我的猫。”女孩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棵树,“我没有看住它,不小心让它爬到了树上,怎么叫它也不下来。”


Steve抿着嘴唇,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Tony冲着小女孩笑了笑,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嘿,甜心,不用着急,这位大哥哥会帮你把猫抱下来的。”


Steve有些疑惑地回头看着他,但大概是因为Tony笑起来的样子太过耀眼,又或者是那一双蜜糖色的大眼睛中写满了真挚,让他有一种被蛊惑了的感觉。最后只能无奈地笑了笑,站起身来,轻松地替女孩取下了那只困在树上的猫。


女孩开心地道了谢,抱着失而复得的猫跑开了。


Steve的心情看起来好了很多,比起之前来少了一些迷茫,Tony在他的身边坐下,冲他挑了挑眉毛,“嘿,大个子,不要否认,你是发自内心想要帮助她的,我从来没有给你安装过那些强迫你必须做些什么的程序。”


“可是……”


“你之前说过想要向我告白,就不想听听我的回答吗?”


Steve愣了愣,之前的犹豫和纠结在一瞬间被紧张的心情所取代。Tony满意地看着对方耳根处再次出现的红晕,仰起头在对方同样红透了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吻,“我的回答是,我愿意,我的机器人男孩。”


Steve沉默了好一会儿,等心情平复过来,才抬头看着他,“我一直以为我只是和别人有着不一样的人生,也很幸运能够遇见你。结果到现在才发现,连所谓的记忆都是假的,我甚至……根本就不是一个人类……”


“别纠结了,大个子,我虽然创造了你,可却从来没有给你设定过去喜欢谁或者必须去帮助谁的程序,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意愿。你从来就不是一台冷冰冰的,没有感情的机器。”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我也有着一颗机械做成的心脏。但正因为这些不完美,所以我们才会走到一起。”


“所以,大个子,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就在街道那边的转角处,你还打算请我共进晚餐吗?”


很Tony Stark式的安慰,甚至听不出来是在安慰别人。Steve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伸出双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概真的无所谓吧?就算不是真正的人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至少他还是真实存在的。或许要接受自己不是一个人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有身边这个人一直陪着自己,想想未来也不是那么可怕。


Tony说得对,虽然他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但至少他有一个人类的心,想要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生存下去。


 


我们都是不完美的,所以我们才注定要一直在一起。


 


 


【尾声】


“滴——”


 


【程序启动,正在激活控制主板——】


 


“它在醒来吗?”


“所有程序运行正常,虽然是一百多年其的产物,但是Stark在创造他是所用的科技已经足以和现代科技匹敌,所以这些程序才能被完全激活。”


“Stark博士为什么选择关掉它?”


“根据破损的记忆芯片中唯一正常修复的画面来看,不是Stark关闭他的,而是他自己的选择。”


“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们能够看到画面,却看不到他内心的想法。还有,实习小子,不要用它来称呼这家伙,他不仅仅是Stark博士最伟大的发明,还是Tony Stark的爱人。”


 


“滴——”


 


那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像是在心脏处汇聚了一股暖流,虽然心脏这个用词对于Steve来说不太正确,但那个名字却是再真是不过地让他产生了共鸣。睁开眼睛,突如其来的强光让Steve不适应地皱起了眉,但对于一个机器人来说,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在醒来后经历漫长的适应过程。


“欢迎来到二十二世纪,大英雄。”


钢笔敲击在记录板上,Steve眨了眨眼睛,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芯片,发现没有任何东西。


穿着白色衣服的年轻小学员向他解释,“你之前的记忆芯片已经严重损坏了,我们不得已才给你替换了一个全新的。”


机器人仍旧只是疑惑地看着他,并不是很明白他话中的含义。


学员叹了一口气,放弃了向一个机器人解释这一切来龙去脉的愚蠢行为,“跟我来吧,带你参观一下你的制造着Tony Stark的展览馆。”


“Tony……”他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


“是的,Tony Stark,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你的创造者。”


他不明白那种积郁在胸口中的奇怪的悲伤感觉是从哪里来的,他应该是一个机器人,不会存在“感觉”这种东西才对。


Steve摇了摇头,在两个同样穿着白色大褂的年轻人的搀扶下慢慢站起身来。


短暂地适应过后,便在先前说话的那个年轻人的带领下往房间的外面走去。穿过一条漫长的走廊,年轻人带着他进入到了一个开放式的大型博物馆内。


这是Tony Stark的个人展览馆,由政府投资打造,为了纪念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Tony Stark生前所有的发明都被成列在了这里,正中央摆放着的是由杜莎夫人蜡像馆所制作的雕像,穿着蓝白色的西装三件套,看起来栩栩如生。


Steve盯着蜡像看了一会儿,仍然是没有任何的印象,也没有之前那种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被唤醒过来一般的共鸣。


那位年轻学员双手环在胸前,抬头注视着纪念馆正中央那个不断播放着Tony Stark生前事迹的虚拟屏幕,“他是我们纽约人的骄傲。”


Steve抬头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屏幕中恰好播放到和自己有关的视频,年迈的老者带着厚厚的眼镜,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要装作一副认真分析的样子向观众解释:“Steve Rogers虽然是一台机器人,却也是Stark生前唯一的爱人。它在Stark离世之后选择关闭掉了自己的系统……”


骗子,那个人从未说过爱他。


等等……那个人是谁?为什么要说爱他?


【Hi,我是Tony Stark,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胸口的位置传来奇异的刺痛感觉,Steve像是在一瞬间找到了自己追寻了很久的东西,他没有注意到身旁的学员对自己说了些什么,只是出神地盯着屏幕上留着小胡子的男人。


【这个视频如果不录制下来,可能会成为我这辈子唯一的遗憾。Steve Rogers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发明,但从来不是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而是因为他是一个有感情、真真切切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Clint和其他同事劝说过我无数次,我对他也许只是出于一个依赖,又或者仅仅是对于自己所创造出来的东西的责任心……】


【不,Steve Rogers对于我来说从来不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东西,而是唯一一个能陪伴着我走完这一生的人。我知道他会在我死后选择关闭掉自己的程序,所以,如果你们在未来能够找到办法唤醒他,请替我告诉他一句我始终说不出口的话……】


【我爱他……】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致力于将你唤醒的原因。”那个小学员骄傲地扬起眉毛,转过头想要带着Steve换一个地方继续参观,却在看见机器人的脸的一瞬间愣住了。


 


“你怎么哭了?”




-无责任完结-


苏小三的唠嗑时间:篇幅限制也的确有很多地方没有交代清楚,比如cap只是妮妮的最新发明,自己以为的“工作”和“老板”都是科学研究室里的人所扮演的。妮妮尽可能地完善了自己的发明,只是没有想到他会衍生出属于人类的情感,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和自己的创造物的接触中一点一点地依赖对方甚至是爱上了对方。个人认为,就算是结合番外也不代表这是一篇BE,至少他们很幸福地和彼此一起过完了一生。

评论

热度(142)